好菜的阿饼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平台的转载。
菜狗一个

【追凌】蓝景仪的云梦之旅

蓝景仪会心三连击之连环击
*又名《明明是三个人的旅行,我却应该在船底》

不正经欢脱向,bug如山,我流ooc

谨慎食用

  00

  “我不去!我死都不去!”

  蓝景仪痛苦地捂上自己的双眼。

  

  01

  “景仪,阿凌说莲花坞的莲蓬熟了,邀我们去游湖。”

  “去去去!”

  蓝景仪兴奋地收拾好行囊,与蓝思追一同前往莲花坞。早就听魏无羡说云梦的风景美食如何绝佳,这下可有机会亲自见识见识了。

  

  02

  云梦山好水好人也好,真是一个放松身心……

  ……

  ……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蓝景仪跟在蓝思追和金凌后面,心情复杂地想到。

  

  03

  他们到的时候刚好赶上莲花坞旁小镇的集市。三人换了身简便的衣服,在集市里闲逛。集市上的新奇玩意儿琳琅满目,特色吃食更是数不胜数。金凌说要尽到地主之谊,几乎是把每一样带有云梦特色的东西都买了一遍。蓝思追在一旁也不阻止,又是掏钱袋又是帮拿东西的,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蓝景仪看着蓝思追拿着那么多东西都要腾出一只手来跟金凌手拉手,一边感叹着我们家的臂力真没白练,一边仰天捂住自己的双眼。

  怎么我的眼睛有一点痛。

  

  04

  逛了半天集市也有些疲劳,三人决定带着丰富的战利品回客栈休息一会儿。

  一进客房,蓝景仪就忍不住往床榻上倒,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啊……累死我了!”

  金凌没理他,忙着拆刚才买的点心。

  “舅舅以前不让我一个人去集市,但他又抽不出时间陪我,这家的绿豆糍粑我最喜欢吃了,这个要趁热吃,你尝尝。”说着就拿起一小块糍粑喂给蓝思追,蓝思追张口接下,细细咀嚼咽下之后才评价道:“难怪你念叨这么久,是真的很好吃,油炸过的糯米外层酥脆,里层绵软弹牙,搭配起来外酥里软,口感绝佳。这绿豆馅清香,刚好中和了油腻感,嗯,好吃。”

  金凌见蓝思追评价得这么认真,是真的认同他的口味,没半点敷衍,心里很是欣喜,他咬了一口糍粑,高兴地说:“那当然了,我的口味还会有差吗?”

  “阿凌觉得好的,自然不会有错,”蓝思追拿起手帕帮金凌擦掉嘴角的油渍,“慢些吃,喜欢我一会儿再陪你去买。”

  

  目睹了全程,还没有吃上绿豆糍粑的蓝景仪捂上了眼睛。

  怎么我的眼睛又有一点痛。

  

  05

  三人吃过午饭,休息好了,就由金凌带路前往莲湖。

  金凌准备周到,早就订好了一艘画舫。蓝景仪考虑到上午的遭遇,决定自己租一艘小船划着玩。

  “可是……景仪,这画舫船家说要四个人才肯开船,加上船家我们也才三个人,缺一个,你来吧。”蓝思追知道蓝景仪在想什么,耐心地笑劝道,“独游有独游的好,不过阿凌已经准备好了这艘画舫,人多热闹好玩些,这次就同我们一起吧。”

  “好吧好吧。”蓝景仪妥协。

  船上已经备好了新鲜摘下的莲子,蓝景仪自觉的靠着船另一头坐,一边看湖上的风景,一边剥莲蓬吃。新鲜的莲子与自己在云深不知处吃的不同,更加清甜可口。

  蓝景仪吃得开心,想与友人商讨什么时候再来一次云梦。一转头正要说话,就看见蓝思追正在帮金凌剥莲子,每一粒莲子都细心地去掉了莲心,金凌在一旁等着只需要张口就可以尝到清甜可口的莲子。

  蓝景仪看了看金凌,又看了看自己。

  哦,人和人怎么就不一样呢。

  下次我还是自己来吧。

  蓝景仪这么想着,转回头捂住自己的眼睛。

  怎么又有一点痛。

  

  06

  船还没有划到中心,蓝思追的脸色就有些发白。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金凌发现了异常,有些着急地问。

  “无事,有些晕船,过会儿便好了。”

  金凌想起来以前走水路去莲花坞,十几名世家子弟一起挤在一艘船上,北方的几个少年在船上晕得头昏眼花,蓝思追晕得比他们还厉害。金凌夺下蓝思追手里的莲蓬,把他拉到一旁的长凳上,让他枕着自己的腿躺下。

  “你这人怎么回事!我忘了你晕船你自己也不说,忍了一路,难受死你!”金凌“恶狠狠”地说。

  蓝思追挨了金凌的“骂”,讨好似地去拉金凌的手却被甩开,他有些可怜地说:“许久不见你,想与你一起同游,一时高兴便忘了。阿凌,别生气了好不好?”

  “这也是忘得的?!”

  “我错了,下次不会了。”蓝思追锲而不舍地去拉金凌的手,“阿凌,我难受,你能握着我的手吗?”

  “难受死你!”金凌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把手放在了蓝思追的掌心上,十指相扣。

  

  正打算拿出蓝思追自己准备的晕船药的蓝景仪见了这一幕,默默地收回了手,捂住自己的眼睛。

  好痛,好痛!

  

  07

  “景仪,一同去温泉吗?”蓝思追问。

  游玩了一天,有些疲惫。正好他们住的客栈在后山就开了一池温泉,金凌提议大家吃完饭之后去温泉泡一泡放松身心。

  蓝景仪觉得这个提议真的非常好,但现下他觉得自己应该放松一下眼睛,于是他婉拒道:“晚上吃得有些撑,不如你们先去,我一会儿自己去。”

  “也是,吃得太饱泡温泉也不好,那我们先去了。”

  快走吧,两位祖宗。

  

  08

  泡了温泉确实舒服了,白天游玩攒下的疲劳一扫而空。

    “泡温泉不宜过久,阿凌我们回去吧。”蓝思追起身披上一件里衣,衣绳松松垮垮地系着。金凌点点头,随便擦了擦自己身上的水渍,披上一件衣服准备跟蓝思追一同去更衣。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温泉池边,金凌看着蓝思追松松垮垮的衣绳,当下起了坏心。

  还没见过蓝思追羞愤的样子,要是我扯下他的衣服……

  心动不如行动,金凌抢步上前,一手拉着蓝思追的衣领,一手去解他的衣绳。

  结果还没碰到蓝思追的衣服,金凌就一个不小心踩住自己的衣角滑到在地上。

  

  我在作什么孽。

  金凌扑在地上想。

  

  09

  蓝景仪看时间差不多了,想着这么久了蓝思追他们应该已经回了自己房间,于是他带好衣物准备去温泉。

  还没进入温泉,蓝景仪就被泉水的热气扑了个满面。

  啊,好舒服。

  蓝景仪正准备入池,就听到一阵熟悉的吵闹声,他寻着声音望去温泉的另一端。蓝景仪开始后悔转头的时候,事情已经发生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了。

  衣衫不整的蓝思追正扛着衣衫十分不整甚至还露了上半身的金凌朝池子走来。

  “你摔了,我帮你洗洗。”

  “我自己会走!蓝思追!你放我下来!”

  “不放。”

  真是光听语气都知道蓝思追的嘴角在上扬。

  

  我作了什么孽!

  蓝景仪痛苦地捂住双眼,跳出池子。

  

  10

  几月后。

  “景仪,阿凌邀我们去兰陵……”

  蓝思追话还没说完,蓝景仪就痛苦地捂上双眼。

  “不去!我死都不去!”

  

  -完-

  

【叨逼叨】

这篇文就写着哄我哥 @绒毛控的甘蔗精  开心的,也不知道我哥看了开心不开心。
没想到我哥看完很开心,看完了还跟我联了个文,一不小心完成了对景仪的会心三连击。
对不起景仪,我真诚道歉。

点我看三连击之试击

再点我看三连击之暴击

第一次放飞自我,写这种欢脱shadiao文,还有点紧张。

你们根本不知道昨晚我百度湖北小吃的时候我有多饿多绝望,绿豆糍粑我光是看图都很心动!糯米爱好者的心动!

你们也不知道今天下午我写莲子的时候有多饿多绝望,哭成两百斤的景仪。

我也不是第一次欺负景仪小可爱了,但我还是要说

关爱单身狗,珍惜蓝景仪。

 

千面写了大半啦!等我把结局串清楚就慢慢更!

评论(37)
热度(6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菜的阿饼 | Powered by LOFTER